翠玉白菜應歸還中國 周倪安:台灣有自己的寶貝

▲台聯立委周倪安(左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灣與日本「國立」爭議暫息,台聯立委周倪安23日卻語出驚人,指「翠玉白菜」並非長在台灣,而是從中國流浪、跟著居民逃難搭船過來,如今台灣人花大筆納稅錢照顧中國文物,不應該因為這些文物讓台灣失去主權與自由。

台聯立委周倪安、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以及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23日下午召開「譴責中國帝國主義,拒張志軍來台統戰」記者會。

周倪安說,未來如果談判順利,我方應將文物歸還中國,台灣也可以擁有自己的主權。她強調,台灣本身就有1、2萬年前的東西、寶貝、國寶,只是目前在「逃難政權」底下,讓我們從來不知道國寶是甚麼。她認為,應藉此次「翠玉白菜事件」了解自己文物。

周表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正是檢視馬政府態度的時機。她說,「馬非常堅持中華民國(指冠上「國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張志軍來台,我們是不是應該用國旗迎接他?」如果馬政府邏輯一致,不應該對日本媒體是一套,對中國來的使節又是另一套。周還嗆聲,屆時如果有員警折掉群眾國旗,「馬政府你一定會再被包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