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法治是兩岸共同語言 陳為廷諷馬英九:你做到了!

▲島國前進、黑島青、民主鬥陣等多個社運團體召開記者會,批檢警司法濫訴。(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民主鬥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以及島國前進等團體,5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抗議國家濫訴以及侵害醫療個資。島國前進代表陳為廷說,馬英九在「六四公開聲明」中提及,希望「民主」與「法治」可以作為兩岸共通語言,「他做到了,他讓台灣越來越傾向中國的標準!」

陳為廷強調,學生離開議場後,包括佔領國會與參與政院事件的同學,曾集體赴北檢,並具有說明完整決策過程的意願,希望檢警不要再濫殺無辜、恐嚇運動參與者,但到目前為止,仍未收到檢方傳票。陳為廷說,「顯然就是不打算傳我們!」他認為,檢警就是要以「慢慢凌遲」、「偷偷傳喚」的方式,達到司法白色恐怖,目的根本不是要釐清事實。

陳為廷指出,馬英九在「六四公開聲明」中談到,希望「民主」與「法治」可以作為兩岸共同語言,他諷刺馬英九不僅做到了,還讓台灣越來越傾向中國的標準,讓民主法治變成一種謊言,或是維穩、禁談的語言。陳為廷痛批馬英九、江宜樺至今未負任何政治責任,還砲轟江「怎麼有臉準備去選地方首長?」

他強調,即使過去1、2個月,馬政府打算以「青年顧問團」或其他溝通方式消毒,但馬英九日前又宣示,將在下周的立法院臨時會通過服貿、自經區條例,以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陳為廷表示,顯然這個政權沒有要改善、反省的意思,如果他們持不悔改,不排除隨時上街頭。

▼島國前進代表林飛帆(中)、陳為廷(右)。(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