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志揚副手涉貪收賄 縣議員廖輝星質疑縣長用人標準

地方中心/桃園訊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在八德合宜住宅招標過程中,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款,為其護航得標,5月30日遭到羈押,引起社會一陣嘩然。連日來不但引發縣府人事大地震,也讓縣長吳志揚的用人標準受到外界質疑。

縣議員廖輝星今天在縣政總質詢,質疑縣長吳志揚在用人前沒能掌握政務官的品格操守,有失職守。廖輝星指出,前副縣長葉世文去年七月上任之後,每天仍往返桃園、台北通勤上班,今年一月卻在桃園精華地段租下豪宅,並申請一個月 4 萬元的房屋津貼,用來金屋藏嬌;此舉無異是浪費公帑!廖輝星質疑用人民納稅血汗錢讓副縣長養女人,不合理,要求縣長針對團隊裏是否還有類似副縣長養女人的情事,徹底清查。


▲副手涉貪收賄,縣議員廖輝星質疑吳縣長用人標準。

縣議員廖輝星表示,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任內即有不好的風評,吳縣長卻未能事先察覺,只在事後亡羊補牢,補破網,根本無濟於事,且縣長對重要的副手毫不了解,如何面對縣民,難道不用負責任嗎?

縣長吳志揚對於沒事先了解葉世文的行事作風,表示歉意,並強調自己不會卸責。吳縣長提及:我的責任就是要勇敢面對,把事情做好,相關事務作調整,並繼續選民服務的工作。且吳志揚指出,他在第一時間了解葉世文收賄情事、檢調聲押前,即解除葉世文的所有職務。

吳志揚一度激動的說,他無法左右社會的觀感,「如果只能照別人的批評過日子,活不下去!」。強調對縣府團隊有信心,並訂出規範要求縣府員工:「要談公事請到辦公室、不跟利害關係人應酬飲宴」。

據了解,縣長吳志揚利用端午連假 3 天,全力督軍清查葉世文在副縣長任內經手的 143 件案件;其中有 3 案與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有直接關聯,18 案為縣內都市計畫開發案,全部主動函送廉政署調查。

除了縣府團隊的操守,縣議員廖輝星也針對桃林鐵路停駛後的活化提出建言;他認為桃林鐵路是珍貴的文化資產,應該保留鐵路的軌道,如果只規劃做為自行車道太可惜了,建議興建輕軌連接迴龍。廖輝星說,只要 170 億經費即可收立竿見影的運輸功能,遠比八年後才看得到的捷運綠線來得有效益。

另外,因應升格帶來的停車需求,廖輝星議員呼籲縣府未雨綢繆,利用學校運動場廣闢地下停車場;在暑假時間施工,期間協調鄰近學校商借運動場,將對學生的影響降到最低。對此,吳縣長裁示由教育局、交通局及工務局等單位共同研議。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