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收賄!謝金河終於明白:官員變「建商守護神」

▲謝金河po文:葉世文一世英名,恐怕毀了!(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合宜住宅招標收賄案,包括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葉世文及任「白手套」的前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蔡仁惠,都被檢方以行賄罪被告身分,向法院聲請羈押。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30日晚間10點40分於臉書痛批,「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股市有證所稅,房地產卻不敢祭出交易所得稅!」

謝金河在葉世文、趙藤雄及蔡仁惠被聲押後,以「葉世文啓示錄:台灣政商最肥沃的溫床在房地產」為開頭po文,他寫道,「5月30日最勁爆的新聞是,檢調兵分20路,搜索葉世文住處與辦公室,結果被查到1800萬元現金。此案與桃園的合宜住宅有關,遠雄的趙藤雄董事長也被約談。一椿土地開發的暗室交易又被掀開,桃園縣長吳志揚火速免了副縣長葉世文的職。」

他接著說,之前曾擔任營建署長的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如下圖),於署長任內留下最精典名言是:『過去十年,炒房的人十個九個賺;炒股的,只有一成賺錢,九成賠錢。』可看出他對投資十分靈光。這回又被搜到在家藏現金,一世英名,恐怕毀了!

謝金河直言,「這些年政府財政困窘,要找稅源,應找房地產,房價過去十年漲幅驚人;若是要課資本利得稅,也該課比較簡單容易的房屋與土地交易所得稅才對,偏偏馬總統天天喊公平正義,卻一出手就課證所稅,反而對房地產業輕輕放過。」

謝金河提及他在政大企研所50週年所慶當天,問了立委頼士葆,為什麼不對房地產課稅,「他面有難色,顧左右而言他,我才赫然發現房地產涉及複雜的政商結構。」他直批,因為股票投資人不會送錢給官員及民代,可是每次選舉,地產商出手都是天價,民代及官員自然成了建商的守護神。「於是,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股市有證所稅,房地產卻不敢祭出交易所得稅!」

▼謝金河臉書直言,政府不課房地產稅的原因。(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