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首胎 大熊貓幗幗雅安產子

▲大熊貓。(圖/新華社)

本報訊

「出來了,出來了!」守候一旁的工作人員驚喜萬分。26日淩晨4點51分,大熊貓「幗幗」在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誕下2014全球首只大熊貓寶寶。 

剛出生的小寶肉紅色,被母性極強的「幗幗」緊緊地護在懷中,旁人幾乎看不見。據工作人員目測,小傢伙體格較大,聲音宏亮,是個健康的熊貓寶寶。性別和體重暫時未知。

自4月28日起,大熊貓「幗幗」開始出現了減食等產前行為,並在5月26日淩晨有了臨盆跡象。為了小寶的的順利出生,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不眠不休了幾個日夜,密切監視“幗幗”的一舉一動,終於在26日淩晨4點51分,等到了小傢伙的到來。 

大熊貓「幗幗」於2月10日、11日分別與「蘆蘆」、「武崗」談起了戀愛並進行了自然交配。114天后,「幗幗」成功產下一仔。此前,幗幗曾在08、09年連續兩年產下雙胞胎,是個名副其實的英雄媽媽。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