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案 羅瑩雪稱讚檢方做好3件事零缺失

▲北捷喋血罪證明確求處死刑,檢方端午後起訴鄭捷。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喋血案釀成4死24傷慘劇,法務部長羅瑩雪27日說,欽佩同仁第一時間做好3件事,分別是檢方立即分案並解剖,犯保協會慰問家屬及執法人員查辦模仿者。

法務部今天進行卸、新任高階主管所屬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羅瑩雪說,對於捷運喋血案,她欽佩同仁第一時間做好3件事,首先新北地檢署立即分案偵辦,把所有該蒐集證據、解剖必要性與家屬溝通等工作,做得讓她看不出有任何缺失,可謂盡善盡美。

第二,立即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分為4組去每一個被害者家庭,提供資訊及精神撫慰,甚至申請補償金;第三則為執法人員對網路上不時冒出的模仿行為者,比如散布恐嚇社會大眾等言論或是讚揚鄭捷犯行及欲跟進者,立刻追蹤查辦。

今天交接典禮共計21人調動,包含台中高分檢檢察長王添盛接掌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及台高檢檢察官、司法院政風處長賴哲雄接任廉政署署長。

對於羅瑩雪讚揚,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表示,案發後檢方立即指派3位檢察官當天完成相驗及隔天完成死者解剖,前兩天則是完成訊問17名傷者,今天起會把後續傷者全部訊問完畢,檢察官會再整理卷證,有必要的話,再提訊鄭捷或傳喚相關人員,做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