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僑」具政治意涵! 外交部:除非台越決裂

▲外交部亞太司長何登煌指出,印製越文「我是台灣人」貼紙是應台商要求。(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越因南海設置鑽油平台引發爭端,大批台商急忙逃離越南,外交部協調長榮、華航加派班機前往,但不肯鬆口「撤僑」,外交部亞太司長何登煌15日受訪指出,撤僑表示兩個國家絕裂,沒有一個國家會輕易撤僑,「撤僑具有政治意涵」。

何登煌說,外交部其實已擬定撤僑計畫,如果要撤僑,國防部願意幫忙派飛機到越南,也強調「撤僑很嚴重」,表示兩個國家決裂、宣示對方無能,「撤僑有政治意涵,不能輕易說『撤僑』」。

而對於外交部發放「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越文識別標誌貼紙,挨轟浪費公帑,何登煌則說,貼紙是台商要求外交部印製,內容也是由台商提供,至於台商是否張貼,外交部則不會干涉。

媒體詢問外交部在越南的人力,何登華回應,胡志明市原派駐5人,近日加派2人到機場協助國人返台;目前機位都還算足夠,如果不足會再協調航空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