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才獲世界最美麗海灣 澎湖嵵裡沙灘遭開膛剖肚蓋渡假村

▲嵵裡沙灘美麗景觀遭受財團渡假村工程破壞。(圖/翻攝自海洋公民基金會臉書專頁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嵵裡沙灘」3月才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一員,日前卻被發現正在大興土木,興建私人的「嵵裡澎湖灣休閒渡假中心」,砍了許多樹木,並搭建了約7千2百平方公尺的施工圍籬,占去海灘5分之1的面積,整個景觀完全被破壞,讓當地人痛心不已。照片在海洋公民基金會臉書專頁貼出後,也引來網友撻伐。

「海洋公民基金會」近日在臉書連續貼出嵵裡沙灘被「開腸破肚」的照片,網友紛紛留言伸援,說「千萬別變成第二個美麗灣」、「讓它停工…恢復原貌!!!」「這麼漂亮的沙灘,為了$竟然捨得破壞,真夭壽」。

▼嵵裡沙灘舊觀(圖/翻攝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專頁

海洋公民基金會深入追查嵵裡沙灘渡假村開發案發現,整個開發基地面積超過1公頃,依法須做環評,但開發商(澎湖灣海上樂渡假村)在未報准主管機關(縣府建設處)的情況下,就貿然架設施工圍籬,準備進行灌漿作業。

因此海洋公民基金會等公民團體提出三點嚴正要求:一、縣府建設處草率發照在先,現應嚴守主管機關的監督立場,要求廠商立即停工,先完成環評程序再進行其他程序。二、在環評程序進行前,應先把圍籬支架及板模全數拆除,恢復沙灘美麗舊觀。三、國有財產局應立即追究廠商砍樹責任,要求其提出相關補救措施。

據了解,嵵裡沙灘是國有地,民國82年被澎管處劃為「風景區遊憩用地」,由澎湖有線電視公司承租,並進行渡假中心的開發,因為基地不屬環境敏感區,無法限制興建。不過澎湖縣政府已在昨天(10日)以未申報開工、沒核准雜項執照等理由,向業者要求了停工;澎湖縣長王乾發也承諾,縣府會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