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監督草案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兩國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30日表示,注意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有些版本出現「兩國論」、「一邊一國」,大陸反對任何形式的「兩國論」,而且立場堅定。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華社》記者提問稱,民進黨等各方提出的各種版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目前進入了審議階段,其中有「兩國政府」商簽協議的表述,請問發言人對此做何評論?

▲關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兩岸關係論述,大陸官方媒體多次在國台辦記者會提問,大陸官方也多次重申立場。上圖為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圖/資料照/翻拍影片)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大陸注意到了有些版本中對兩岸關係性質的表述出現了「兩國論」和「一邊一國」的論調。「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反對任何形式的『兩國論』,這一立場是堅定不移的。」

她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任何想借『兩岸協議監督』之名來推行『兩國論』、『一邊一國』的『台獨』主張,破壞兩岸協商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企圖,兩岸同胞應該高度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