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公投高門檻 顧立雄:乾脆強制投票

▲顧立雄談林義雄的禁食「是一個令人心痛的堅持」。(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爭取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今(23)早上午11時,親赴義光教會向禁食中的林義雄致意,他在留言簿上寫下:「這是個令人心痛的堅持。」顧立雄說,基於朋友的立場,覺得不需要有禁食的舉動;但從理念而言,卻又是林的信仰價值。

林義雄以禁食方式訴求反核四,讓「核四公投」再度引起朝野討論。顧立雄表示,公投成為解決僵局「不得不的方法」,但設立「高門檻」就代表這是「反民主」、「反意見表達自由」,根本沒有必要。

他指出,正、反雙方激辯後的結果,往往導致有人選擇不去投票,認為興建與否都不影響看法、都ok。顧立雄強調,這種「態度的宣示」不應該計算在贊成或反對任何一方,設下高門檻,也等同幫他選擇贊成興建。

顧立雄表示,如果真的打算維持高門檻,乾脆強制大家都去投,規定不去投的人都要罰款,否則設下高門檻,就是反民主自由、反意見表達的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