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核一廠設廢料乾式貯存場 民進黨議員籲朱立倫阻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李余典、議員何淑峰、林秀惠及周雅玲等人,17日和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能核發核一乾貯場水土保持證明,要堅決擋下核一廠乾式貯存計畫,不要讓新北市淪為核廢料貯存場。

為呼應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將展開的反核禁食,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余典、何淑峯、林秀惠、周雅玲等多位議員,今日上午10點與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召開記者會,陳錫南還帶來自製的核一廠高階核廢料乾式貯存桶模型,說明核電廠萬年核廢料貯存的運作及危機,希望朱立倫正視。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與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今召開記者會,要求市長朱立倫阻擋核一設乾式核廢料貯存場。(圖/民進黨團提供)

黨團總召李余典表示,台電核一廠將在年底進行歲修且經濟部同時規劃延役工程,核四廠也日夜趕工拼試運轉,台電的恐怖行動已讓新北市民感到憂心忡忡。

議員表示,朱立倫要堅守「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的承諾,因為沒有核安專家敢對核電廠做保證,朱立倫一定要擋下台電核一廠露天乾式貯存計畫。

他們呼籲朱立倫,新北市府審查台電核一廠的水保計畫,將是守護台灣高階核廢料輻射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市長應該要負起守護市民安全的責任,推動成立跨越黨派的新北「非核家族」,黨團也將在議會提案,要求中央制定「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一起為非核家園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