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蕭萬長 李克強:大陸開放對台優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總理李克強10日在「蕭李會」時表示,大陸願在對外開放時,「先一步」或對台開放「幅度更大一些」;兩岸擴大經濟合作,有利於為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創造更好條件。

10日下午4點,李克強在海南博鰲國賓館與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會面。會後,蕭萬長在記者會上指出,他並沒有與李克強談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相關議題

不過,根據《中新社》稍後公布李克強的談話內容,李克強明白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整合勢頭不減,「兩岸進一步擴大經濟合作,促進經濟融合,也有利於為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我們真誠希望台灣同胞能把握住這些機遇。」

▼一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10日上午在海南開幕,李克強發表演說。(圖/翻拍畫面)

李克強表示,大陸願意首先與台灣民眾分享大陸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在兩岸經濟合作中照顧台灣民眾利益,在對外開放時「先一步對台灣開放,或者對台灣開放的幅度更大一些」,促進兩岸經濟融合與共同發展。

他還說,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只要雙方堅持在共同的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共同努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就會越走越寬廣,兩岸就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李克強指出,當前深化兩岸經濟合作面臨重要契機。大陸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升級,保持長期穩定成長,持續健康發展,必將為兩岸經濟合作注入強勁動力。

他表示,兩岸應從一家人的角度考慮,為這個大家庭的共同利益,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共同壯大中華民族經濟,造福兩岸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