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不是句點,是逗號」陳為廷宣布:將有進擊的晚會

▲太陽花退場之後怎麼走?林飛帆、陳為廷開放提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邁入第23天的太陽花學運退場倒數計時,到時所有學生將持太陽花出關,學運領袖陳為廷9日面對媒體表示,10日將在大型集會後解散,陳為廷宣布,10日晚上6點退出議場後,會到濟南路舉辦晚會,希望大家穿著象徵「黑潮匯流」精神的黑色衣服到場。他說,「明天不是句點,只是逗號,是『進擊的晚會』。」預計10日晚間9時,會大合唱《島嶼天光》。

為了讓各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審查,學生團體決定11日前退出議場。但陳為廷說,他們不能接受政院版的監督條例草案,還是會要求把民間版的納入立法。

面對媒體提問,如果最後還是政院版通過,會不會再上街頭?或是包圍總統府?陳為廷表示,這要問現場的群眾。群眾則接著答「會」,陳為廷回應「這就是我的答案!」

想起23天前,從濟南路衝進立法院,陳為廷說,當天真的是下午才決定要衝,才找「衝組」,另一組人從青島東路攻。他開玩笑說:「結果沒什麼警察看門,門還半開,好像歡迎大家進去,難道警察也很不爽服貿?」

▼太陽花學運退場流程。(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退場前夕,許多學生群聚場外宣洩情緒,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