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讓美麗遠離殘酷!台灣加入「終結化妝品動物實驗」運動


▲反化妝品動物實驗的協會志工們在街頭進行宣傳,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讓美麗遠離殘酷」活動。(圖/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提供,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目前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反化妝品動物實驗推廣已經在印度、中國大陸、南韓、大洋洲、巴西、俄羅斯、加拿大等國家進行,努力改變各國的相關法律政策及提升人民對這方面的意識。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和愛心品牌 LUSH也熱情響應,宣布將與全球最大動保組織之一國際人道協會合作,在台進行反化妝品動物實驗的一系列運動,最終目標是希望台灣政府立法禁止殘忍的化妝品動物實驗,使台灣跟進歐盟、以色列和印度的行列。

目前台灣規章要求化妝品公司在「藥類化妝品」(如防曬乳等)及含有新的化學成分的化妝品上必須進行一系列的「安全」測試,其中包含動物實驗。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表示:「讓人非常傷心的是在台灣仍有許多兔子、白老鼠和其他動物仍舊因為殘忍的化妝品實驗而承受沒有必要的痛苦和死亡,因此我們非常希望可以讓台灣與全球接軌,和世界各國一起進行『讓美麗遠離殘酷』系列活動來促進修法,停止化妝品動物實驗,並結束動物痛苦。

台灣LUSH的品牌經理Petula Shen也提到:「我們強烈地相信化妝品動物實驗是不必要且殘酷的,這也是LUSH道德政策的中心,在客戶全力支持下,是可以創造出一個零殘酷的美妝世界。」而LUSH與品牌都能證明,在過時及不人道的動物實驗中,實驗結果其實是不準確的,使用沒有動物實驗的產品對消費者反而更有保障。

3月10號開始是全球「讓美麗遠離殘酷週(Be Cruelty-Free Week)」。國際人道協會該運動主任Claire Mansfield表示歐盟、印度、以色列等國家都已禁止這方面的實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正認真考慮讓化妝品動物實驗走入歷史。沒有動物殘酷的美麗是未來的趨勢,希望台灣就是下一個加入的國家。

目前全球有大約50萬隻動物在遭受不必要的化妝品實驗,台灣消費者也可以到活動官網參加宣言聯署,表示對終結化妝品動物試驗的支持。


▲宣傳志工們邀請民眾加入宣言聯署,還贈送免費紅蘿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動物實驗運動殘酷化妝品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