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辯論/呂秀蓮:若把台北當地獄,天堂也會變地獄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民進黨9日下午2時舉辦台北市長市政辯論會,由4位黨內參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及姚文智參加辯論,第一階段為6分鐘申論、第二階段提問、第三階段結論,4位候選人都對台北市房價問題、松山機場及弊案問題提出看法。

呂秀蓮在第一階段申論拋出「核四」問題與「親中」勢力,她說,日本311核災已滿3周年,依照歷史經驗,日本發生大地震後,台灣在一百年內也會發生大災難,昨天那麼多人上街頭反核四,中央及地方應思考如何防災避險;而俄羅斯在烏克蘭培植的「親俄」勢力,造成烏克蘭分裂,年底選舉恐成為培植「親中」勢力的關鍵,人民不得不關注。

她針對十二年國教及服貿協議提出質疑,「5月將降下教育土石流,號稱十二年國教,將把下一代搞得一蹋糊塗」,另強調應強化技職教育,增加年輕人競爭力。

針對網站「市長,給問嗎」的網友提問「台北市淪為富豪炒房天堂,年輕人的經濟地獄,請問參選人的看法與解決方案」;呂秀蓮則呼籲,年輕朋友不要把台北當作地獄,否則天堂也會變地獄,她過去在台北各處都租過房子,了解沒有房子的痛苦,認為應找出閒置空間,改做青年公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