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葉匡時 歐晉德閃辭僅知會馬江

▲交通部長葉匡時向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明。(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5日閃辭,並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6日報告備詢議程,朝野立委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明,葉匡時表示,歐晉德是航發會的法人代表,因此透過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得知歐辭職,「歐董有打給馬總統、江院長、毛副院長,但沒有打給我」。

對於歐晉德缺席委員會,朝野立委罵聲不斷,葉匡時指出,5日下午有接獲高鐵局簡訊,透露歐晉德可能辭董事長職務,直到晚間10點45分,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兼航發會董事長陳建宇來電,告知收到歐晉德的辭職傳真,才確認歐晉德辭職消息。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痛批,歐晉德5日晚間6點有跟總統馬英九會面,也有跟行政院長江宜樺連絡,葉匡時卻什麼都不知道。葉匡時回應,「就我所知,歐董應該有去見總統,總統也有打給江院長,江院長有打給我。歐董有打給毛副院長,但沒有打給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