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前總編被砍3刀命危 梁振英發聲明譴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26日遇襲,被人從背後揮刀斬傷,傷勢嚴重。香港特首梁振英發表聲明譴責,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忍這類暴力事件發生」。編按:根據《明報》下午最新消息,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到醫院探望劉進圖後表示,劉進圖沒有實時生命危險。

上午10點多,劉進圖在鯉景灣太康街一處停好車下車時,忽然遭騎車的歹徒襲擊。初步消息指稱,他身中3刀,包括背部及腳部中刀。目前,他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情況危急(下圖/取自南華早報微博)。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此案。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暫時不清楚劉進圖為何遇襲,但極度譴責暴力行為,要求警方盡快緝兇 。

而梁振英(下圖/資料照/香港政府新聞網)也發表聲明指出,「對此暴行感到非常憤慨,並強烈譴責。香港是法治社會,我們絕不容忍這類暴力事件發生,警方會作出全面調查。我呼籲能夠就此案提供線索的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將凶徒繩之於法。」

劉進圖為香港資深報人,《明報》日前宣布將他調職,引起員工質疑與抗議,有人指控報社撤換總編輯是受到北京當局指示、香港政府控制輿論的結果。為此,香港記協等團體23日舉辦新聞自由大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