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XP系統將「自我毀滅」 4/8下台一鞠躬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4月8日,微軟將終止Windows XP相關服務。作為人類歷史上服務最久的電腦操作系統,Windows XP一推出就廣受歡迎,然而10年過去,該系統已無法滿足對觸控技術和移動應用的支持。為了繼續前進,微軟陸續研發出Windows 7和Windows 8,並宣布行之有年的XP系統,將在一個多月後走入歷史。

Windows XP,微軟,自我毀滅,行動裝置

▲開始數饅頭!微軟預告 Windows XP 將於4月8日退役。(圖/取自台灣微軟)

專家認為,XP系統會式微,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第一,受到使用習慣或配備陽春影響,許多人一直堅守著XP系統。在該系統的制約下,新硬體會受到先天性的阻礙,以至於硬體廠商推出更好的產品時,還要為求兼容Windows XP的操作進行二次調整;以生產角度而論,這樣做不僅增加成本,也限制了性能的發揮。

其次,Windows XP安全性低、系統漏洞多,也無法支援很多新技術,比如說USB 3.0、藍牙鍵盤、4K顯示器等,XP都沒有合適的驅動程序可以使用;就使用者的便利性而言,這些缺憾是一大阻礙,逼得微軟只能讓XP系統自我毀滅。

面對行動科技時代的殘酷競爭,微軟改採「暴力美學」,希望通過「逼XP自殺」的方式,讓用戶們轉移到Windows 7或Windows 8系統。不過,微軟必須面對的情況是,即使大限已到,部分用戶仍可能繼續堅守,屆時微軟會如何因應,轉移和補償的機制又是如何,非常值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