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桃機引進美軍反火炮雷達系統防鳥擊

▲防鳥擊保飛安,桃機引進類似美軍使用的輕型反火砲預警雷達系統。(圖/翻拍自srcinc.com)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馬瑞辰/桃園報導

影響台灣飛安最嚴重的不是恐怖份子,而是天空上一隻隻小鳥,每年造成飛機零組件的損壞難以估計。桃園機場將引進一款類似美軍輕型反火砲預警雷達系統,專門偵測飛鳥,並判讀出其高度、速度,連飛行軌跡都能記錄,可以提早告知機長避開危險區域;桃園機場也是亞洲第一個引進這種雷達系統的國際機場。

透過3D模擬畫面,飛機在航線上遭遇一群飛鳥,其中幾隻捲入發動機裡,導致發動機起火燃燒、引擎失靈,一起飛安意外可能就這樣發生。為了避免這種悲劇上演,桃園機場將引進一款等同現役美軍規格的雷達系統,偵測天空中的飛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計算最靠近這個區域的鳥類,讓每一架準備要起飛或是降落的飛機知道」,根據雷達系統介紹影片,這個看起來像是水塔一樣的東西,就是桃機準備要引進的鳥類監視預警系統,透過3D全彩監看技術,可判讀鳥類的高度、速度、距離以及飛行軌跡。

在雷達系統上,紅色軌跡表示鳥類,藍色軌跡是飛機,兩者交錯就代表飛機遭到鳥擊,桃機希望引進這套系統以後,不要再看到這種情況發生。桃園機場營運安全處彭明榮說,「期待引進以後把鳥擊事件降到最低。」

為了這個雷達系統,桃機可以說是費盡千辛萬苦,因為是軍用規格,必須通過美國國務院、陸軍以及空軍的層層審核,最後簽署四份保密條款,美方終於點頭放行,也讓桃園機場成為亞洲第一個擁有這種雷達系統的國際機場,目前還在挑選合適的設置地點,預計今年6月正式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