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砂石車衝上總統府台階 防彈門急降

▲史上最嚴重衝撞事故!總統府提升維安警戒。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25日清晨發生史上最嚴重事故,清晨4點55分,男子張德正駕駛35噸砂石車直接衝撞總統府,還闖上台階、撞進大門,距離府裡辦公室不到20公尺,安全門幾乎被撞毀。由於張德正之前就曾揚言要衝撞總統府,加上目擊憲兵看到駕駛還踩油門加速,目前初步認定他是蓄意衝撞。

砂石車車頭直接卡近總統府大門口,剩下車身留在階梯上,今天清晨4點55分,這輛大貨車就這樣直接衝撞總統府,留下廣場前一片狼藉。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表示,「車主我們也連絡到了,他今天早上凌晨4點鐘,他是有一個任務,是要到龜山去載廢建材,為什麼會到總統府來,我們還在做一個釐清。」

警方查出,41歲的張德正清晨駕駛砂石車,沿著凱達格蘭大道穿越重慶南路,直接衝進總統府,由於接近時還加速,直接穿過大門前雞爪釘,接著衝上台階、撞進大門,還好大門口的防彈門立刻降下擋住,發揮一定的阻絕功用,但距離馬總統的辦公室只剩下20公尺左右。

張男被救出後陷入昏迷,送往台大醫院急救,目前意識恢復。警方指出,張男一開始曾接受員警詢問,但精神不穩定,隨後拒絕回答任何問題。另外,警方動員拖吊車,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砂石車拉出,由於撞擊力相當大,車頭幾乎全部撞毀。

人在國外的馬總統接獲訊息後,緊急召開緊急會議因應,警方也證實張德正之前就多次對家人說要衝撞總統府,沒想到他真的行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