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掌全聯演出復仇記? 統一:祝福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台灣流通業教父」徐重仁出任全聯總裁的消息,震撼業界,他和老東家統一超商之間的「恩怨情仇」也被外界放大解讀,記者會上徐重仁雖一再強調「便利商店和超市定位不同」,但被問到就任全聯總裁之前,有沒有和老東家打聲招呼?徐重仁回答:「自從我離開之後,就沒人管我了,也不知道跟誰講。」擺明與統一集團之間已經毫無關係。而統一被問到此事,則低調給予「祝福」兩個字。

◄全聯新任總裁徐重仁(左)說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在一起一定會很開心。」(圖/記者曾雅玲攝)

在對外界正式宣布徐重仁出任全聯總裁的記者會上,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再推崇徐重仁,以「請到徐總裁是全聯的福氣」、「這是全聯歷史性的一天」,給予徐重仁極高度的肯定。林敏雄還說,當年他跨入流通業,最欽佩的人就是徐重仁,但「統一那麼大,我想都不敢想。」

徐重仁也說,「做事情我要做得能夠發展我的能量,有我自己能夠發揮的空間,人都是一種因緣,要志同道合,就是說大家能夠很match,想法、各方面都非常match。」「人生來講的話,要把事情做成功是很重要的,但是那種情義呢(也很重要),我覺得我們(指和林董)在一起會非常開心,這就是彼此有默契,彼此有信任感,對我這個退休的人來講,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事情。」

▲記者會上徐重仁(左)與林敏雄不時相視而笑。(圖/記者曾雅玲攝)

事實上,徐重仁出任全聯總裁被視為復仇,就因為他2012年6月離開統一的過程,就如同他現在重回流通業一樣「震撼業界」,帶領統一超商創下連續31個月營收正成長,在統一35年、當了26年統一超商總經理的徐重仁,被無預警拔掉總經理職位,徐重仁在出版的《流通教父徐重仁青春筆記》書中自序寫到「在今年6月21日,統一超董事會召開的那一天,即使我連續2年繳交了最佳成績單,但是我還是必須下車。」讓外界看到他對下台一事的「真心話」,如今接任全聯總裁,和統一之間「不知道跟誰講?」顯示離開統一已經一年半,彼此之間可說完全沒有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