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積極的男人愛被搔癢 怕癢的女人容易墜入愛河

▲怕癢的男性喜歡被女性撓癢癢,怕癢的女性更敏感並更容易墜入愛河。(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笑的「假警報」理論認為,一種無意識的笑意味著一種危險的消失。比如,當馬戲團的小丑摔了一下的時候我們會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個人走路時踩到了一塊香蕉皮,摔了個頭破血流,你見了不會笑,但要是摔倒後又爬了起來,拍了拍身子又重新趕路,你就可能會發笑。其實這是你透過笑來告訴周圍人,完全不必去救助他,原來是「假警報」。

撓癢癢(搔癢)也會讓人笑,但是還不清楚撓癢癢的笑與摔倒後爬起來的笑是不是一樣。如果用假警報來解釋撓癢,應該是人們意識到並不存在一個真正的威脅,不過是一個模擬的攻擊或是遊戲而已,所以產生無意識的笑聲。

進化心理學推測:撓癢會笑是因為,本以為是個害蟲在身上爬,結果發現只是同伴的指尖。然而,撓癢癢似乎在其他方面也起了一些作用,比如其在性愛中的價值(撓腳),成為了伴侶之間的一種遊戲,這個模擬的鬥爭中有一個贏家(撓癢的人)和一個輸家。因此,我們可以將撓癢分為三個組分:假警報、引誘或性慾、支配或權利動機。撓癢癢的笑和摔倒的笑都是無意識的笑,有著很多的共同點。

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Universidad de Granada)Verónica Juárez-Ramos等人研究了撓癢的一些特點,研究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Open Journal of Medical Psychology》(醫學心理學)2014年1月刊上(點擊閱讀原文)

研究人員對200名大學生進行了問卷調查,問卷包括180個問題。結論是,撓癢癢的笑和摔倒的笑之間不是直接相關的,享樂主義和性慾並不存在於摔倒之後的笑中,不過我們發現撓癢癢與幽默感有關。也就是說,假警報並不能充分的解釋撓癢癢這件事。

撓癢癢對於女人來說關係到快樂和順從,對於男人來說意味著強壯、特殊的性(手淫和意淫)和享樂(與幸福的關係),並與自尊心之間有一個雙方面的關係:積極的男性喜歡被撓癢,消極的男性不喜歡被撓癢。

怕癢的男性喜歡被女性撓癢癢,怕癢的女性更敏感並更容易墜入愛河。男性的撓癢與性有直接的關係,而女性的撓癢更多的關係到愛、喚醒、情感和快樂。然而,我們也必須根據性別和性格特徵考慮之間的差異。不論男女,撓癢都關係到移情作用和分享感情以及感覺的能力。(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