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個中美科技創新園 落在青島高新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青島高新區管理委員會6日宣布,正式獲批建設中美(青島)科技創新園。這是繼江蘇無錫後,中國大陸國家科技部批准建設的第2個中美科技創新園。

根據《中新社》報導,按照建設方案,到2020年,中美(青島)科技創新園區將建設140萬平方公尺創新創業載體,引進研發機構100家以上,國際合作項目300個以上,總投資金額達100億元人民幣。

中美(青島)科技創新園將採取「兩國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模式,設立營運管理公司,加強與美國科技園區的策略合作。園區將重點發展新能源、軟體資訊服務業、機器人與高端裝備製造業、生物醫藥等產業,推動國際科技創新資源鏈接和積聚。

▼中美(青島)科技創新園共建協議在北京簽約。(圖/翻拍青島新聞)

去年,青島高新區先後與美國麥克唐納集團、美國休斯公司、紐約能源與水資源學院、美國綠點國際公司簽署了《中美(青島)科技創新園共建協議》和《中美(青島)科技創新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引進了IBM軟體技術(青島)創新中心、美國史丹佛大學轉化醫學聯合實驗室等科技合作項目;組織並參加了「青島-美國矽谷高新技術產業與資本國際創新對話」、「2013中美科技合作執行秘書會」、「2014第四屆北美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等國際技術合作專場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