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悠活環評4個月有條件通過 環盟:產官學屠殺墾丁海洋

▲悠活環評過關,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洪輝祥指「產官學聯手屠殺墾丁海洋生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悠活渡假村經營14年才被發現沒申請環評,屏東縣政府31日有條件通過環評案,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洪輝祥對此相當不滿,還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錢大爺搭(諧和號)噴射客機,載環評萎員(委員)揉藺(蹂躪)墾丁海洋生態!悠活一合法的屠殺我們的海洋!」

環評委員以11票全數贊成「有條件通過」環評,但悠活必須在3年內達到廢水零排放、萬里桐水質監測、社區服務等條件。環評委員會主席、屏東縣環保局長林雅文表示,這是全國最高的標準,但洪輝祥直指:「產、官、學聯手屠殺墾丁海洋生態!

洪輝祥表示,悠活認為萬里桐生態劣化是颱風、全球暖化的影響,且未經環評營業14年,屏東縣府卻表示已經開出2張罰單、12萬罰款(悠活400間房,年5億營收),而環評委員以「悠活是技術問題」,污水處理好即可,自8月8日至12月31日完成史上最快的爭議案,不需「專家會議」、不需二階環評!

同時洪輝祥指出,環評委員沒有海洋背景專業,而中央研究院、自然科學館、國科會有許多長期研究萬里桐衰變的專家,但悠活只經歷2次初審會議,31日就通過環評。還說曾4度要求「專家會議」釐清悠活違法營業14年對珊瑚與海洋的衝擊,屏東縣府環評會卻不接受,「專業成為悠活漂白水」。

悠活違法營運14年,屏東縣府未要求停工,並在4個月內完成環評,洪輝祥認為縣府「護航」,依據《環評法》,悠活案為重大影響環境案,洪輝祥說,可進行第二階段環評,將會具體要求依法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