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更要捐熱血!台灣各地庫存量只剩5.5天

▲天冷更需熱情捐血。(圖/ETtoday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更需要善心人士熱情捐血!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27日)表示,各捐血中心平均庫存只有5.5天,不到7天安全量,靠6大捐血中心互相調度支援,亟需捐血人挽袖幫助,目前以O型和A型血最缺。

台灣血液基金會依循慣例,將在明年(2014)1月1日至1月31日舉辦捐血月活動,為儲備農曆年節的醫療用血,各捐血中心部分定點在年假期間照常服務,捐血人可就近捐血,捐血地點可上網查詢或電洽各捐血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各捐血中心也在各地辦理多次捐血活動,詳情可上各捐血中心網站查詢。另也因應民眾使用行動工具上網的習慣日漸普遍,捐血地點查詢也將新增行動版,更方便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隨時查詢。

103年捐血月各捐血中心活動一覽表

活動標語:「傳愛40 有你真好」
活動時間:103年1月1日至1月31日
  
    
項 目
內 容
台北捐血中心
1.「捐血星座大解碼」記者會
 
2.「傳愛40 有你真好」大聲說活動
1. 103/1/17下午14時–峨嵋號捐血車
 
2.大聲說「傳愛40 有你真好、捐血救人」達一定分貝,可獲贈紀念品。
 103/1/2–長春捐血室
 103/1/3–忠孝號捐血車
 103/1/7–台大號捐血車
 103/1/10–公園號捐血車
 103/1/14–新莊號捐血車
 103/1/20–中和號捐血車
新竹捐血中心
捐血愛加倍馬年馬上拍活動
102/12/21–新竹東門城捐血亭
103/1/18–桃園八德捐血亭
雙胞胎或長得很像的親友同行捐血成捐血後與幸運馬合影,可獲贈拍立得照片1張。
台中捐血中心
1.彩繪人生~傳愛一生
 
 2.感謝有你~把愛送出去
1. 6個捐血定點及2捐血站完成捐血者,貼上紋身貼紙拍成相片,加入粉絲團並上傳相片可獲贈禮物。
2. 1/27起於6個定點及2捐血站發送3,000份「傳愛40,有你真好」紅包。

台南捐血中心
1.記者會
2.『傳愛40有你真好拍照打卡
 
3.有你真好紅包袋
1. 102/12/30上午10時–台南市政府
2各捐血站、點、室拍照打卡並上傳粉絲團「FB」可獲贈小禮物。
3. 1/27起發送3,000份「有你真好」紅包袋
高雄捐血中心
1.「捐血噗囉(PRO)~星座大解密」記者會
2.「傳愛不中斷,定點捐血讚」
 
3.傳你的愛寫下你的捐血事實(40)
1.103/1/4–前金捐血室
 
2.憑受邀簡訊(或列印Email) 於捐血月期間至捐血定點完成捐血,可獲贈卡通造型吊飾等紀念品。
3.印製活動海報於10個捐血點,只要在其中一個捐血點完成捐血,並且在該定點於臉書上的正確名稱公開打卡標註:「我在捐血」,可獲贈文件夾一個。
花蓮捐血中心
1.記者會
2.花蓮第一國際獅子會捐血週
 
3.合我意冷凍設備有限公司捐血週 
4.慈惠救急佈施協會捐血週
 
5.金財神投注站捐血週
1. 102/12/30上午11時–宜蘭喜相逢餐廳
2. 103/1/1-1/7–花蓮中心捐血室,完成捐血者可獲贈紀念品。
3.103/1/13-19–台東捐血站,完成捐血者可獲贈紀念品。
4.103/1/17-1/21–宜蘭捐血站,完成捐血者可獲贈紀念品。
5.103/1/20–1/22;103/1/27–1/30-花蓮中心捐血室,完成捐血者可獲贈紀念品。
各捐血地點詳各捐血中心網頁
台北捐血中心 02-2897-1600 www.tp.blood.org.tw
新竹捐血中心 03-555-6111   www.sc.blood.org.tw
台中捐血中心 04-2461-2345 www.tc.blood.org.tw
台南捐血中心 06-213-1212   www.tn.blood.org.tw
高雄捐血中心 07-366-0999   www.ks.blood.org.tw
花蓮捐血中心 03-856-0990   www.ha.blood.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