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拜靖國神社 中國:粗暴踐踏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稍早痛斥,這是「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

26日是安倍執政一周年,日本當地時間11點40分左右,身穿黑色燕尾服的他到東京九段的靖國神社參拜。根據首相辦公室發言人指出,安倍參拜靖國不是正式宣布的行程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對此,秦剛稍早表示,安倍不顧中方堅決反對,悍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中國政府對日本領導人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向日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秦剛還說,日本領導人參拜靖國神社的實質是,美化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和殖民統治歷史,企圖顛覆國際社會對日本軍國主義的正義審判,挑戰二戰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

日本自從去年將釣魚台「國有化」之後,中日關係便陷入緊張,最近日本更通過新《防衛計畫大綱》等3份國家安全保障綱領性計畫,被認為是安倍射出的「安保三箭」,箭箭針對中國。

秦剛指出,日方在軍事安全領域蓄意煽動「中國威脅」,損害中國安全利益;在此情況下,日本領導人不僅不事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再次在歷史問題上製造嚴重事端,給兩國關係改善發展造成了新的重大政治障礙。「日方必須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

另外,大陸官方媒體央視以至少半小時的時間報導安倍參拜、執政周年的新聞,痛斥安倍此舉影響日本形象,並表示安倍在日本的支持率已經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