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皂美白又護膚? 醫師搖頭:沒營養還會傳播疾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拍最近興起「母乳皂」的網拍熱潮,價格從十幾塊到一百多塊人民幣不等,有的有牌子,有的則號稱是賣家手工製作的,產品上還標榜美白、護膚、補水的噱頭,吸引消費者購買。但醫師說,母乳皂並沒有這麼神奇,相反的,還可能傳播肝炎、梅毒等疾病。


▲皮膚發炎、過敏膚質,不適用母乳皂。

在這些網拍店家中,有的賣家聲稱自己的產品是「現做的」,甚至還出現「我兒子就在旁邊」的敘述,但母乳皂不一定「尚青欸尚好」。醫師分析說,母乳確實含有大量營養,給寶寶吃很好,但拿來做香皂或美容的話,可就不一定營養了,因為活性物都被破壞掉了,營養微乎其微。

專家也說,網拍的母乳皂很難保證產品品質,更無法判斷乳汁提供者的健康狀況,就算是用自己的乳汁,也有風險,因為母乳很容易滋生細菌,確實存在健康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