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性別平等 牛郎店、第三性公關都課25%營業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也是性別平等,立法院院會24日三讀修正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部分條文,未來餐飲店只要有陪侍,不分男、女或第三性公關,都課25%的營業稅。

▲台北市天母社區一家牛郎特訓營誆買西裝,單靠賣西裝,集團每個月就有近三百萬的收入。(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現行的法律規定,一般餐廳的營業稅率5%,但是酒店、PUB、KTV及有女性陪侍的茶室、咖啡廳、酒吧等營業稅率則為25%。不過也有陪侍情形的牛郎店、第三性公關等,卻被法律歸類為「一般餐廳」。提案修法的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表示,為了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平等原則,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要求,應該修正法律、制度上所存在的性別歧視字眼,因此,修法將「女性陪侍」改為「陪侍」。

立法院今日也已三讀修正通過俗稱色情營業法的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部分條文,未來餐飲店只要有陪侍情況,無論男、女或是第三性公關,都將課25%的營業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