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薪倒退 馬憶兒時物價好諷刺:水煎包一顆3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物價翻騰!總統馬英九(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21日參加母校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100周年校慶,在致詞時大談小時候1顆水煎包只要3毛錢,2塊錢可以買7個,讓小朋友聽了驚呼連連,只是這番話聽在大人耳裡卻相當諷刺,畢竟現在小老百姓的薪水別說要漲,不要倒退嚕就不錯了。

馬英九指出,自己是在民國45年入學,雖然曾有一學期轉學到桃園龍潭的三坑國小,但其餘時間都是在市大附小度過,而且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例如跟同學跳雙槓、參與壁報比賽及購買學校附近攤販販售的水煎包等,也因此培養了深厚情誼,至今仍時常聚會。

馬英九進一步談到,當時學校附近的公園路,一整排都是賣小吃的,記得一顆水煎包3毛錢,2塊錢可以買7顆,假日到學校打球或做壁報,就跟爸爸要2塊錢,中午吃這些水煎包,就可以過一個非常愉快的周末,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有趣。

50多年前一顆水煎包只要3毛錢,對比現在幾乎一顆是12元起跳,據了解,當時最低月薪約700元,算一算總共可以買2332顆,但現在勞工基本月薪為1萬9047元,卻只能購買1587顆,只能說薪水的漲幅,遠遠跟不上物價上漲的幅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