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月曆美女猛男現身 HDR光線反差大

▲新北市2014年消防月曆。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9日發表2014年消防月曆,為鼓勵國人健康變亮眼,特以「運動大變身,健康變亮眼!」為主軸,希望掀起一股健身風潮。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在市民廣場推介消防月曆代言人,除了男性主打健美線條、如影劇人物甄子丹、趙文卓、陳浩南亮麗外型;女性代言人呂俐潔、潘瑞瑜及王柏凱有別於以往女消防天使形象,呈現消防巾幗英雄的新風貌,推出蛙人訓練「消防救助隊訓練」,體力及肌耐力為消防女同仁之最。

消防局指出,近年來國人對於外型的自我要求逐步提高,減肥健身盛行,消防人員因救災救護需要較強的體能與肌耐力,努力鍛鍊已成常態,因此在體態外型上,相較比較亮眼,2014年的月曆代言人為維持救災,由原本頹廢的狀態,變成現在的健美線條、亮麗外型。

◄新北市2013年消防月曆1月。(圖/新北市消防局)

消防局邀專業攝影團隊以好萊塢與歐美國家拍電影及平面廣告的高動態範圍(HDR)手法,透過同一拍攝點多次曝光主題,後製成一幅影像,展現出高光與陰影部分,尤其消防人員救災救護多在烈日下、火場內或惡劣的災難場合值勤,模擬救災的場景,光線反差很大,影像展現不同的光影,「消防猛男」的肌肉線條,光感和畫面質感,與目前大光圈的日韓系拍攝手法不同。

其中有共同參與多項專門任務的「消防霹靂嬌娃」2月潘瑞瑜、王柏凱及「消防蘿拉」5月呂俐潔共3位女性。5月的呂俐潔是警察世家,她化身「消防蘿拉」,曾在救護期間,救活遭電擊命危患者。

消防猛男則藉由構圖及場景佈置強化消防英雄形象,推出「武打英雄-消防趙文卓」7月黃癸霖、「甄子丹」9月黃茂釗及「陳子強」12月蔡介勛;「救災救護不手軟-消防陳浩南」4月陳世男;「諧星庹宗康」6月林定豐;「從小耳濡目染民俗活動之消防官將首」11月江承謹及「宅男變猛男之消防活力大使」10月黃順生),透過消防器材、災害場景及救難動作編排,使月曆畫面更為生動,充分展現消防英雄形象。

其中,代言6月的林定豐是「消防庹宗康」,在學生時期從體育路線轉進動物應用系,又輾轉當木工,最終才尋得救命志業,個性開朗為消防分隊開心果;代言7月的黃癸霖,是龍舟猛男,被譽為「消防趙文卓」。

◄新北市2013年消防月曆11月。(圖/新北市消防局)

9月黃茂釗化身「消防甄子丹」,11月的江承謹是「消防官將首」,兩人原服消防役,深受英勇救命形象感動轉為消防人員。12月的代言人蔡介勛高中時期曾經一度胖到108公斤,為情減重36公斤,被譽為「消防陳子強」英雄救美,月曆上是他在火場救人畫面相當震撼。

市府發行消防月曆已拍攝第6版,由於「消防猛男」月曆相當搶手,甚至許多消防人員成為「師奶殺手」,欲索取2014年消防月曆,參與消防局辦理的「119消防日」相關活動就可免費獲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