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高澎湖公教加給 江宜樺:一點點微薄心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視察澎湖就提高加給,那希望院長到處視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赴澎湖縣視察,並宣布自103年元旦起,中央與地方機關在澎湖服務的公教人員,提高每人每月離島加給從1200元至4120元不等並表示希望一點點微薄心意,能代表中央對偏遠地區的重視,留住優秀人才。

►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宣布調高澎湖公教加給。圖為澎湖吉貝島。(圖/取澎湖縣政府網站)

澎湖縣長王乾發,藉著江宜樺出席澎湖縣政府「考績法修正草案與團體績效評量制度之關係」演講時,當面向江宜樺爭取澎湖離島的公教加給比照金門、馬祖,希望縱使無法完全比照金、馬,也能有好的開始。

江宜樺致詞時則回應,澎湖離島加給比照金馬地區,這個訴求滿合理的,並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於1年多前成立小組研究離島加給調整,將請人事總處加緊處理,目前中央與地方機關在澎湖服務的公教員工逾3500人,江宜樺指出,預定視所在地區距離遠近與艱困程度,從明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離島加給提高新台幣1200元至4120元不等。

歲末年終調加給,江宜樺說,希望一點點微薄心意,能代表中央對偏遠地區的重視,盼留住優秀人才,替鄉民做更好的服務。根據澎湖縣政府提供資料,目前澎湖離島加給分為4級,加給數額分別為4640元、5670元、7730元、9790元。

負責本次加給調整作業的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補充解釋,這次的調整,是依公務人員加給給與辦法的規定,將按服務地區的地理環境、交通狀況、艱苦程度及經濟條件四大衡酌因,來設定具體評量指標、衡量標準,然後採取客觀、科學的方法,並邀集學者專家協助進行檢討,未來也將通盤檢討包括山僻及其他離島地區公教員工地域加給支給規定,期待讓地域加給、支給更為公平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