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會面日眾議員 籲協商避免情勢緊張

▲軍機照常演訓,總統馬英九表達「嚴正立場」。(圖/取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2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訪賓時說,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造成區域情勢緊張,呼籲各方協商,避免升高緊張情緒。並期盼進一步深化臺日合作關係。

馬總統接見日本民主黨眾議員前原誠司(Maehara Seiji)等人,提到在文化交流方面,我國故宮博物院文物包括「鎮宮之寶」的「翠玉白菜」與「肉形石」,將於明年先後在東京及福岡兩地展出,為臺日文化交流樹立新的里程碑。

談及東海地區和平議題,總統表示,他於去年8月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今年4月簽訂「臺日漁業協議」,解決了2國40多年來發生的漁業問題,有效促進東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大陸11月23日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馬總統說,我國防空識別區與大陸公布的有2萬3000平方公里的重疊,我方已透過管道向大陸表達此舉無益於兩岸關係。政府同日也發表聲明,強調台灣對釣魚臺列嶼享有主權,並希望各方都能夠就ADIZ重疊的地方來進行協商,避免緊張關係繼續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