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反對觀光賭場 台聯:會讓台灣變貪婪之島

我們想讓你知道…Greed Island (誤)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觀光賭場在台灣究竟可不可行?台灣團結聯盟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答案是不行,台灣本島、離島都沒有設置觀光賭場的本錢。台聯指出,雖然馬祖已經公投通過建設觀光賭場,但是馬上就出現交通不便的問題,台聯立委黃文玲說,政府竟然異想天開,打算在台灣本島先設賭場,盈餘再補助馬祖的交通建設,「這根本是本末倒置。」

▲台聯6日召開記者會反對設置觀光賭場,左起立委葉津鈴、許忠信、黃文玲。(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聯指出,「賭」是許多社會問題的根源,因嗜賭而欠下鉅款,導致個人或家庭經濟出現嚴重問題、自殺、家庭破裂、或挺而走險犯罪的時有所聞。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某些立委提案在本島的機場設賭場,雖說目前規劃只開放給外國賭客,難保政府不會因為經營不善,而開放給台灣人民,那上述事件就會危害台灣社會。

許忠信指出,根據行政院版本的賭場收入分配,中央僅拿7%作為稅收,賭場收入86%、地方政府拿7%,為了那麼少比例的稅收,卻要承擔那麼大的社會成本,政府根本只是圖利財團。台聯立委葉津鈴則不滿政府,竟然為了區區7%的稅收,就要把台灣變成貪婪之島,呼籲馬英九不要只為了圖利財團,犧牲後續可能出現的社會成本。

黃文玲則說,交通部長葉匡時因為馬祖的交通不方便,就打算在台灣本島的機場設賭場,「那是不是到處都可以設賭場?」痛批葉匡時邏輯有問題,本末倒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