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的京都之一 大德寺黃梅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有這種沒圖片也想分享給大家的美麗景點

圖、文/亮晶晶旅行日記

京都之所以為京都,就是隨處走走,都會碰到隱藏版。
本來去大德寺,只為了大德寺是日本茶道的源頭,也是與日本茶聖千利休淵源極深的禪寺。
沒想到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意外造訪一些即使旅遊書都未必提及的隱藏版。
參觀完了大德寺最著名的龍源院,站在比鄰的黃梅院門口,每年十一月才特別公開的字樣很吸引人,門口寫著織田信長創建,織田信秀菩提所,說明了此院的來頭不小。


門內精巧的庭院和黃燦燦、紅澄澄的楓樹,更加吸引人。
但是禁止攝影在門口寫得清楚明白,怎麼辦? 是不是裡面不怎麼樣? 怕被公諸於世 ?
我和旅伴躊躇了五分鐘,看著簡單介紹內有三個茶室還有千利休設計的枯山水,心一橫,「就當作被騙也沒關係」,付了600元日幣的門票,踏著石頭小徑,穿過燦爛的紅葉底下,走進了這輩子第一次聽過的黃梅院。
脫了鞋,穿過玄關,走過長長的走廊,已經感受到黃梅院的美豔……


長長的木走廊將庭院分而為二,一面是千利休設計的枯山水,長方形的白石波浪,再一角切了不同方向的弧線,即使今天,也很摩登的設計。


看起來只是直線與弧線,卻像是牽連起無邊的水波,讓我在廊下,坐了好久好久。
更迷人的,當然是紅葉,黃葉,扶疏秀朗的樹木,恰到好處地散佈在眼前這片枯山水的背後,甚至還有一株豔紅的茶花正盛放,這一切明知道是人工精心配置,卻又自然得無以復加。

「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地方,卻不讓大家攝影?」
「大概是怕太多人知道以後,這裡就不太清靜了? 」
「好想拍起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庭園了。」
「真的好美,美麗到有明信片買也可以(後來發現明信片根本沒拍這個庭) 」


長廊的另外一頭,是更美麗的迴遊式庭院。舒適坐在廊下,每當風吹過,眼前的燦爛秋葉變幻,每分每秒,都是無以復加的美豔。


「怎麼辦? 回去會忘記這裡這麼漂亮。」
「那你就明年十一月再來啊。」


原來美景看多也會變傻的,我們就在廊下,呆呆地坐了一上午,只想把這片美景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

後記: 因為黃梅院禁止照相, 能站在門外照的我都照了啊, 請大家如果11月去京都,真的可以自己去看一下......

更多京都旅行內容, 請上亮晶晶旅行手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