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5笨賊盜墓被困 揮動手電筒向警方求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糗翻了!大陸陝西5名盜墓賊到當地一唐朝皇帝陵墓盜竊陪葬品,警方接獲報案電話前往逮人,先在洞口逮捕把風3人,另外2人卻被困在墓穴中長達25小時,警方擔心他們缺氧,只好先組成搜救小組救人。

根據《新華社》指出,陝西省富平縣是唐朝王陵及其陪葬墓的集中分布區之一,其中元陵、定陵、章陵、簡陵和豐陵均屬「依山為陵」,雖不屬同一條山脈,但基本東西一線綿延40多公里。2001年,這5座唐陵被批准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鬼吹燈是大陸網路小說,主要內容描述盜墓尋寶。(示意圖)

當地警方11月27日晚間接獲村民舉報有人盜墓,前往現場查看,先在洞口逮捕3名負責把風和用繩索吊運同夥的男子,另外2名竊賊則潛入墓穴盜竊。

因為墓室距地面近20公尺,任憑警方在洞口喊叫、用電筒照光等方式,都沒得到任何反應,決定要進入墓穴逮人,這一走才發現裡頭地形複雜,因擔心嫌犯困住太久會缺氧或墓穴崩塌,11月29日晚上9時,警方決定組搜救小組救人。

經一個多小時搜救,終於在狹窄墓道發現被困住的2名盜墓者,他們看到警方還興奮晃動手電筒回應,大聲求救。2名竊賊成功被救出後,連同另外3名同夥,一併被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