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詐騙頻傳 NCC擬建立安全機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手機通訊軟體「LINE」使用者眾多,也成為詐騙集團新的做案工具。民進黨立委李昆澤18日質詢,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提出對策,同意在1個月內與電信業者共同研擬安全機制,具體保障消費者。

▲「照片上的人是你嗎?」,民進黨立委李昆澤18日要求NCC具體處理通訊軟體詐騙情形。(圖/資料照)

「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上次同學會的照片」等字句相當生活化,附加小額付款的連結,讓LINE使用者失去戒心被騙。李昆澤1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根據警政署統計,從八月開始已有647人被這種手法詐騙,損失至少177萬元,「電信業者的小額付費制度,成了詐騙歹徒的幫凶」。他認為,NCC消極地要求消費者不要點網址,應該提出具體作為,限制小額付款的額度。

石世豪承諾1個月內建立安全機制,將在APP廠商、電信業者、消費者之前強化防護。他表示,8月就掌握通訊軟體詐騙案件,9月與電信業者檢討行動通訊業務小額付費服務認證的安全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