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老鼠會「夢想餐廳」挨告 帥氣男大生為5千元上吊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老鼠會逼人走上絕路!致理技術學院學生劉家佑,外型酷似韓系花美男,父母經商家境不錯,近日他因失戀心情低落,恰好被非法傳銷盯上,鼓吹拉下線入會「賺大錢」,未料其上線拿到10萬入會金後就人間蒸發,害他被兩名友人因5千元怒告詐欺,劉家佑竟一時想不開,7日跑到前女友住處附近上吊自殺,家人聞訊悲痛欲絕,「你怎那麼傻?」

7日深夜,新北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人在中興南街一處公寓頂樓上吊,待警消趕抵現場時,男子早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在他的口袋裡找到現金7700元、一張購買童軍繩的發票和證件,證實死者為19歲的劉家佑,家就住在離此不遠的高級社區。

警方調查,長相俊秀的劉男(左圖/翻攝畫面)為家中么子,曾有一名交往2年餘的女友,兩人在今年6、7月間分手。死者雙親透露,兒子失戀後整日悶悶不樂,直到8月某日他在西門町逛街時,被一名自稱「黃先生」的人攔下,邀請他加入「夢想餐廳」投資計畫,「拉愈多人入會紅利愈多!」

劉家佑和黃先生相談甚歡,當場繳交3千元入會當他下線,劉母獲悉後曾勸誡兒子:「這很像是老鼠會,會不會是騙人的?」但一心想要證明自己的劉男完全聽不進去,9月開學後他連課也不去上,還辦理休學專心投入「新事業」。

憑著一股熱情和俊俏外表,短短3個月劉家佑就吸引了20人投資,沒想到黃先生拿到錢後突然失聯,雖然大部份下線都願意原諒他,但仍有兩人懷疑劉家佑是詐騙同夥,堅持要提告。

家屬表示,劉家佑近日常要跑警局做筆錄,令他心情十分焦慮,每天晚上睡不著,嚴重到要求助生命線,直呼自己「真的好害怕」。5日凌晨,劉男傳簡訊給父母稱「媽媽,你是我人生中最愛的人」、「爸爸,你一直默默關心我,是一個好爸爸」,兩天後就上吊自殺,結束了他年輕的生命。

劉母接獲噩耗前往認屍,看到最疼愛的小兒子化為一具冰冷遺體,當場癱坐在地,自責事前未看出端倪,厲聲指控是老鼠會殺死劉家佑,警方目前正在深入追查,避免有更多人受「夢想餐廳」詐騙所害。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