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糞便雨」頻降 民眾中「頭」獎直呼「天屎」好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南匯新城蘆潮港社區頻降「糞便雨」,民眾懷疑是途經上空的飛機排放所致。不過,航空界人士表示,現在飛機廁所已經採取真空抽吸的方式,將糞便搜集至兩層結構的密封「糞罐」中,即使系統損壞,污物也能聚集在機尾,不會以「雨」的形態灑向空中。

日前有報導引述蘆潮港社區住戶指出,「糞便雨」的「重災區」主要在航灣路附近。原本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卻不時飄落「小雨點」,這些「雨水」還伴有一股異味,住戶仔細辨認,竟然是「糞便雨」,這些「天屎」有時落在汽車上、晾曬的被子上,甚至是人的頭上,他們覺得十分噁心。

▲▼「糞便雨」讓住戶覺得很困擾。(圖/翻拍影片)

由於有不少飛機從這一區域上空飛過,所以住戶懷疑是飛機清理完糞便後,閥門未完全關閉或者發生滲漏造成的。根據報導,蘆潮港社區位於浦東國際機場的航道下面,經過蘆潮港上空的飛機以早晨居多,平均每5至10分鐘就有1架飛過,所以「糞便雨」的情況在早晨尤為突出。

不過,東航一位機務人員4日接受《東方早報》訪問時說,以前的老式飛機糞便收集容器密封不嚴,確實會出現偶爾向地面泄漏污物的狀況,但現代的飛機幾乎不存在這種可能。

該機務人員指出,目前運營的民航飛機,絕大多數採用新式糞便真空收集系統。

據進一步解釋,旅客在方便後,按下按鈕,馬桶噴出少量的清水,有的還會加入化糞劑,起到稀釋和沖刷作用。同時,巨大真空吸力將糞便抽吸進飛機攜帶的若干個兩層結構的「糞罐」中

「每次飛機降落後,地面工作人員用專用的糞便收納車將糞便集中處理。」該機務人員表示,即使搜集系統出現損壞,糞便也僅會聚集在飛機尾部,而不會以「雨」的形態灑向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