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塗銷車格改設UBike?機車族嘆停車「像擠沙丁魚」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微笑單車YouBike越來越流行,但停管處為了設置站點,居然把不少汽、機車停車格塗銷,讓不少機車族大嘆停車格難找,有議員批評,市府目前已塗銷22處,共542個停車格位,卻只增加80個停車位,對龐大機車族實在很不友善。

'
▲北市塗銷機車格改設YouBike?機車族嘆一位難求。(圖/記者盧姮倩攝)

潘懷宗29日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日前接獲一名游姓民眾陳情說,停車就像在「擠沙丁魚」,以女生的力氣根本很難移出足夠的空間停車,車也常因此被刮花,以前機車只要跟機車爭位,現在卻還要與自行車爭位。

此外,潘懷宗還發現,民眾要停車不僅要和自行車爭位,甚至還要與標誌、外送車、垃圾桶、停車資訊顯示柱、久佔車、疑似廢棄車等爭位。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痛批,市府月月塗銷350個機車格,逼得機車沒地方停,今年初到9月底止,就開出26萬9千多張違停罰單,足足比去年一整年開的還多出近2萬張,根本就是搶錢。

台北市停管處長張哲揚表示,去年因新蘆線通車,加上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騎樓等政策,有重新塗銷、調整機車格,與YouBike無關;交通局表示,針對停車位配置方面,會再檢討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