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外銷2款調和油品 95%是棉籽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砸了MIT招牌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富味鄉的油品風波一樁接一樁,連外銷的油品也被點名疑似混充,外銷到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地區的調和花生油和調和辣椒油,棉籽油的比例高達95%,調和香油也有20%到95%,23日上午富味鄉還在開會研議,沒有對外回應。

23日一大早就有民眾急急忙忙拿著油品來退貨,直說「不敢吃」了,富味鄉的員工趕緊帶她進去辦理退貨手續,現在就連外銷的油品也被點名有問題,這名退貨民眾說,「退3罐啦!(記者:他們的油你吃多久?)長年在吃,(看到新聞會擔心嗎?)會啊!會怕才來退貨。」

衛生單位發現,富味鄉外銷到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及地區的調和花生油和調和辣椒油,棉籽油的比例高達95%,調和香油也有20%到95%,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調和玉米油、棉籽油高達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內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單一油脂為名的調和油,該項油脂須含50%以上,如果沒有,還在台販售就會被開罰。

富味鄉澄清,這些油品都只是外銷,但是外界也質疑,富味鄉從去年到現在進口棉籽油4500公噸,只有出口570公噸,剩下的到哪裡去了?目前富味鄉還在開會,沒有對外回應,只承諾會盡快說分明給消費者一個交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