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攏系假!大統辣椒油沒辣椒 彰縣勒令停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問哪項產品是真的?

▲大統油品接連出包,18日又查出辣椒油完全沒有辣椒成分。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大統長基油品接連出包,彰化地檢署會同縣府衛生局18日持續前往該公司追查,結果又有重大斬獲,大統所產製的三個品項「辣椒油」,完全沒有辣椒成份,縣府下午已勒令大統停工。

被檢方形容「愈查愈心驚」的大統長基,除發現其產製的「花生油」類都是以沙拉油、芥花油混充再添加香精製成、沒有一滴花生油外,「純胡麻油」則是混合芥花油並以香精提味。

另外,查緝人員今天發現,大統生產的三個品項「辣椒油」也沒有辣椒成份,而是在沙拉油內添加「辣椒紅色素」以及「辣椒精」等化學產品調味調色,現場共查扣760餘瓶、多達1732多公升。許多餐飲、麻辣鍋店可能都遭殃,已要求該公司下架回收。

彰化縣衛生局長統計,大統共計有70多個品項油品涉及不法,初步以一罪一罰方式進行裁罰,加上先前不配合稽查部份,共已開出2520萬元罰款,恐創國內最高罰款紀錄。

目前大統長基生產的70多項產品已遭縣府查封,由於該公司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且屬情節重大,縣府因此勒令廠商停工,在衛生局稽查合格前不得復業。

大統長基今天並再次道歉,宣布民眾可持發票或食用油空瓶,到原購買門市退換貨;彰化縣衛生局則準備替消費者求償 至於求償範圍包括哪些油品?對消費者健康影響如何判別證明?仍待逐一釐清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