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條跨省地鐵開通 江蘇昆山直達上海市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條跨省地鐵線16日開通試運行,從江蘇昆山到上海徐家匯耗時70分鐘,票價7元人民幣(約33.7元台幣)。專家認為,該地鐵線將加大上海在長三角的輻射效應,並直接帶動昆山、蘇州地區,實現了生活生產一體化。

目前江蘇已有南京和蘇州開通了地鐵,而新開通的上海軌交11號線花橋段(安亭站至花橋站)16日上午9點半起起載客試運行,讓昆山也邁入地鐵時代。昆山境內設有3個地鐵站,分別為兆豐路站、光明路站、花橋站,線路全長6公里。(下圖/東方網)

據悉,上海安亭至江蘇花橋只需8分鐘,最低票價3元(人民幣,下同);從花橋站出發,約1小時就能進入上海市中心,以目前11號線客流量較大的徐家匯站為例,花橋站至徐家匯站約70分鐘,票價為7元。

區域經濟專家、上海社會科學院城市化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郁鴻勝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說,上海地鐵連通江蘇,打破了原先大交通模式的局限,從現實意義來看,這一舉措將加大上海在長三角的輻射效應,並且直接帶動昆山、蘇州地區,「真正實現了生活生產一體化,對未來長三角協同發展是一種促進。」

《新華社》報導,蘇州市、無錫市已經規劃了輕軌線路與上海地鐵相連,今後城市軌道線路互通將成為趨勢,南京到句容、南京到儀征、南京到安徽天長等軌道線路都已經獲批,預計在2015年到2020年之間陸續開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