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淡水漁人碼頭情人塔故障 受困9人全數平安救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淡水遊樂景點漁人碼頭的高空情人塔,16日凌晨1點55分驚傳8名遊客及1名飯店服務人員受困在69公尺的高空塔中,新北市消防局據報後趕往救援,直到清晨5點37分才將9人全數救下,9人均只受到驚嚇並無受傷,警消初步調查情人塔疑因陣風過強,造成情人塔升降電梯故障,故障詳細原因待警消和廠商做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是在今日凌晨1點5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淡水漁人碼頭高空情人塔發生升降梯故障,有多人受困在69公尺的高空中,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派出大批搜救人員及車輛趕往救援,由於,升降電梯懸掛在半空中,更增添救援困難。

消防局最後決定派出特搜隊員從維修通道向上爬進入塔內,再架設救援繩索將受困人員逐一引導出來,直到凌晨3點46分27秒才將第1困人員楊振寧(男48歲)平安救下,4點救下第2人陳慧芬(女50歲),11分救下第3人高偲嘉(女17歲),緊接著陸續在12分救出林鴻儒(19歲),18分indhira(印尼籍女25歲),21分陳中彥(男25歲),34分簡安妮(女20歲,福容飯店服務人員),46分林雪卿(女63歲),5點17分救下最後一位受困人員林余英(女83歲)。

警消人員指出,情人塔在昨晚9點多就已出現故障狀況,飯店業者原已為可以自行維修排除,但至凌晨近2點仍無法修好才向消防局報案,受困人員在被安全救下後,所幸都只受到驚嚇,並無任何傷害且均已自行返家或由家屬接回,初步了解升降梯故障原因,是因天氣轉變東北季風突然增強,瞬間陣風過大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