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不跟了 2013秋冬寢飾回歸品牌經典初衷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天氣逐漸變涼,各品牌家居寢具秋冬新品也隨著百貨週年慶紛紛上市,而觀察今年的設計元素,僅管仍是經典的蕾絲、花卉圖騰,不過以往會出現流行時尚的跟風現象,今年則不復見,反而回歸各自的品牌精神,藉此加深消費者印象。此外,今年羽絨被市場價格略有調漲,有機能性的冬被反倒竄升受到青睞。

▲SOMMA的Live薄紗蕾絲床組(左)以經典的薄紗蕾絲刺繡技術,利用圓形完美的圖騰比例,拼疊出寢具的華麗感;TRUSSARDI的Echo 床組(右)運用簡單俐落的素色設計,呈現代表品牌精神的「獵兔犬」。(圖/日比提供)

以蕾絲寢具聞名的SOMMA,今年秋季運用經典的刺繡薄紗蕾絲技術,將復古的普普藝術詮釋出另一種浪漫情懷;以對稱而連續的幾何圖形編織出唯美的大蕾絲。以「貴族獵兔犬」為品牌精神與象徵的義大利TRUSSARDI,採簡單俐落的素色設計,透過摩登的撞色元素呈現經典獵兔犬logo,在充滿玩心、俏皮的創意下,展現米蘭時尚風格。

▲Blanc des Vosges的Mousson Lichen 床組,營造彷彿踏入法國酒鄉亞爾薩斯省的鄉村城鎮中,體驗童話世界帶來的鄉村悠閒時光。(圖/日比提供)

法國Blanc des Vosges將寬細不同的線條條紋一同表現在Mousson Lichen床組上,簡單的元素由色彩協和地搭配出活潑繽紛感,將法式優雅風情注入居家氛圍。土耳其VALERON擅長將神秘的民俗異國風情融合現代時尚感,新一季BLAZE床組就融合古希臘時期的建築藝術風格,在中性色調中以大膽的圖騰展現幾何圖形的網絡概念。

▲VALERON的BLAZE床組在中性色調中,以大膽的圖騰將古典美學加入現代都會感。(圖/日比提供)

旗下代理10多家歐、美、日品牌寢具的日比家族公關張馨方表示,相較於之前會有流行跟風現象,2013年的各品牌秋冬寢具反倒回歸傳達品牌的初衷精神,不一味迎合時尚,分別主打各自的強烈經典,而不論是簡約款或華麗款,皆可見到充滿時尚感的撞色元素。

張馨方還提出,在圖騰設計方面,仍舊以大印花表現居多,只是處理手法各有差異,除了有水彩風、水墨風之外,像WENTEX的France天絲床組就延續年初的暈染風格,以滾筒印染的16色最高上限套色技巧,展現出杜樂麗花園百花盛開的繽紛色調;Signoria的Baccarat床組以精湛印染手法與色彩深淺呈現出玫瑰花瓣的微部細節,讓花葉更加立體寫實。

▲雅典娜寢飾的大幅度蕾絲雙邊,以及幾近完美的接角,都是挑戰立體多層次的工藝極限。(圖/寬庭提供)

寬庭秋冬新品展現更細緻、高工藝技術的蕾絲設計,另一方面也應用銀蔥線展現細膩光澤,俐落詮釋優雅簡潔的低調奢華。以雅典娜寢飾為例,不僅運用特殊訂製的三色繡線,在大片網底花型蕾絲中則是呈現出各式曲線與大小不同的花型,另以立體多層次的工藝作大幅度蕾絲拼接處理。

另一款炫耀寢飾,採高級訂製概念打造高紗織數蕾絲外,還以歐洲皇室的流蘇璀鑽頸飾為靈感,將編織與刺繡技法結合展現近30公分的大片垂墜式刺繡蕾絲;朵薩寢飾則是在純白色、高達600紗織數的埃及長纖細棉布料上,以銀色刺繡蔥線表現具質感的光澤度。

 

▲Morland莫蘭緞織緹花4件式床組(左)甜美輕巧的詮釋洛可可風格,並交織奢華的紗金色調,展現優雅氣派;Emma艾瑪義大利印花4件式床組(右)運用印染工藝將小說中英國鄉村的浪漫情調躍於寢上。(圖/WEDGWOOD提供)

英國寢飾品牌WEDGWOOD與文學作品跨界合作,以半寶石色調、霧金色調等,烘托出英倫貴族和名流時尚的優雅奢華;此外,也有採粉嫩色調呈現英國的鄉村生活,讓家居氛圍充滿純然放鬆與溫馨的愜意。

特力屋集團公關陳亞萍表示,今年適逢英國女文學家Jane Austen《傲慢與偏見》發行200周年,WEDGWOOD設計師特別將文學小說細膩的敘事功力轉化為圖像設計,以《Emma艾瑪》、《Northanger Abbey諾桑覺寺》及《Mansfield Park曼斯菲爾德莊園》三本經典著作為構想,重新演繹英式莊園的風華。

▲木棉冬被(左)所採用的木棉是生長於熱帶與亞熱帶地區的落葉大喬木,因為纖維相當細,密度僅棉纖維的一半,且中空率高達86%以上,所以重量輕盈,擁有良好的空氣阻絕效果;由德國最新研發的四孔超羽纖維(右),除了蓬鬆輕盈,不會有羽絨跑毛、飄毛的問題,其擁有多氣孔的特殊設計,能有效阻絕冷空氣,模擬羽絨的透氣性與保暖度。(圖/日比提供)

此外,今年羽絨被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影響,市場售價平均也調漲了3成,不過本身設有羽絨研發中心的BBL Premium,漲幅則是在1~1成5之間,其餘毛利自行吸收;日比家族由於3年前已一次性調漲,今年傾向按兵不動;HOLA Petite同樣不作任何變動。而根據多家業者觀察,近年具功能性和機能性的冬被,如發熱被、羊毛被、纖維被或木棉冬被等,大眾接受度越來越高,銷售也有成長趨勢,是羽絨被之外的熱門購買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