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Pi」浙江漂 一家牽手避難被讚「洪水中的溫馨」

▲浙江餘姚大水,一對年輕夫婦把孩子放在浴盆裡進行避難。(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菲特颱風影響,大陸浙江省不少地區淹水災情嚴重!日前在微博上瘋傳一張照片,浙江餘姚有對年輕夫婦,他們將3個月大的孩子放在浴盆中,手牽著手準備離開被大水肆虐的家鄉。除此之外,微博上也有不少孩子被放在水盆裡的照片,被網友稱為「嬰兒Pi的奇幻漂流」。

根據《中國青年網》報導,照片上的錢姓一家三口於9日下午,在餘姚市街道上涉水而過,由於他們家停水停電,備用糧食也早就吃光,一家準備到妻子的娘家避難。錢姓夫婦在照片中雙手緊握,他們的孩子則被放在洗澡盆中,小手緊緊抓住父親的手指,被網友喻為「洪水中的溫馨」

◄浙江不少大水受災戶把孩子放在水盆中。(圖/取自微博)

除了這對避難的錢姓一家,浙江也有不少淹水地區出現類似的景象,有些父母親為了方便在水上移動,拿出水桶或臉盆給小孩當做浮板,也有人把小嬰兒放在水盆上,有微博網友還打趣地說「家門口漂來一個娃」。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