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神」開課選修生暴增10倍 每3分鐘就有爆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曾在板殯經過「解剖室」前,三個大字讓人無言。

▲被拱「高大神」,高大成開課選修生暴增10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法醫高大成最近參與陸軍下士洪仲丘及大埔張森文遺體解剖,被學生拱為「高大神」,本學期在2所大學開設的法醫學人氣超夯,選修學生暴增10倍,一堂課100多名學生幾乎全到齊,還有人提早半小時來占位置。高大成國台語夾雜,生動講解法醫解剖案例,課堂上笑聲不斷。

法醫高大成本學期在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開課教導法醫學,「他問可以稍等一下嗎?我說為什麼,他說這裡有人要跳樓,你稍等一下來驗屍。(哈哈哈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語交雜,林北高大成

國、台語交雜,外加豐富的肢體動作示範,課堂上笑聲不斷,平均每3分鐘就有爆點,高大成說,「聽到有人要跳樓,他就很高興,台灣人很好奇,窗戶一打開,剛好看到(跳樓)啊~(哈哈哈!)」

以30多年法醫的老經驗,高大成分享解剖驗屍的實務過程,生動又趣味的教學方式,讓生硬的法醫學不再枯燥死板板,教室幾乎坐滿,100多名學生也全部到齊,還有人提早半小時來占位置,選修人數更暴增10倍,成了大學校園超熱門選修課。

學生帶錄音筆,還蠻好玩的

也有學生帶錄音筆不想錯過任何精采片段,一名學生(右圖)表示,「就還蠻好玩的,他會講很多例子,就很好玩。」有人稱讚「很厲害」。高大成則說,「會講一些笑話,講台語有人會聽不懂、會不爽,我也知道,但你慢慢聽習慣就好。」

高大成坦言,自己上課風格比較活潑,偶爾也會講粗話當口頭禪,像是「林北(台語:你老爸)高大成」等,但學生都習慣了,也聽得津津有味,還說上課簡直在看電視劇《玫瑰瞳鈴眼》,輕鬆之餘也學到寶貴的專業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