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外籍廟婆 智利媳婦羅美智收驚解籤樣樣通

▲為愛來台20年,智利媳婦羅美智是全台唯一外籍廟婆。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採訪報導

彰化縣大城鄉萬安宮的廟祝是一名來自智利的女子羅美智,她嫁來台灣20多年,17年前擔任廟公的丈夫去世後,廟方決定讓她接下廟祝工作。這位外國「廟婆」會講國台語,平時把廟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還會泡老人茶,村民很喜歡找她聊天,早就把她當成自家人一樣。

梳著傳統包包頭,有著濃眉、大眼、高鼻子的這位外國女子,一會兒拿起抹布整理供桌,一會兒往香爐裡添加香灰,還折起平安符,她可不是一般的義工,而是廟方推舉出來的廟祝,收驚解籤樣樣都行。

「我先生來這裡顧廟,當廟公,我先生不在了,我來這裡當廟婆。」54歲的羅美智是智利人,年輕時跟先生在巴西相戀,為了愛情,她鼓起勇氣跟先生回台灣結婚定居。來台20年的她講得一口流利的國台語,先生在萬安宮擔任廟祝時,她也喜歡跟著到廟裡幫忙,17年前先生過世,她接下廟祝工作,勤勞又熱心的個性,讓她成了村子裡最受歡迎的一份子,也成了萬安宮的活招牌。

「我喜歡在這裡顧廟,因為我先生很喜歡,然後我們兩個當時每天一起上班,(記者:你認為台灣這邊的人怎樣?)很好。」村長蕭麗英也稱讚她,「這廟婆實在太勤勞了,把廟裡整理的很乾淨,村民都喜歡到這裡喝茶。」

成為全台唯一的老外廟祝,受西方教育的她能接受台灣傳統的宗教,還當起廟婆、幫信徒解惑,雖然看來很衝突,但羅美智很謙虛,她說台灣是個人情味濃厚的地方,更感謝大家這麼疼惜她這個智利媳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