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療癒!馬總統前攝影官徐聖淵拍「哭泣女孩」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孟家榮/台南報導

台灣攝影師徐聖淵是「專門弄哭女人」的攝影師,可別誤會了,他是透過悲傷音樂、動人影片以及聊天方式,讓上百位女孩勇於面對自己的情緒,讓他捕捉這些流淚的畫面,哭泣女孩的照片也成了另類療癒效果;徐聖淵另一個身分是──曾經擔任過總統馬英九的攝影官。

「我覺得這世界,應該要多一點愛……。」女孩的淚珠滑落,哭紅雙眼、頻頻拭淚,怎麼樣也止不住悲傷情緒。徐聖淵找來悲傷音樂襯底,搭配動人影片,甚至陪她們聊聊天,勾起女孩們埋藏心底的故事,再精準地按下快門,專門收集這些淚水。

每張梨花帶淚的照片,每滴淚,每一個表情,都是一種療癒效果,3年多來,徐聖淵走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日本,找來了上百位素人MODEL,勇敢面對自己的情緒。一名女主角說,「我小時候就很愛哭,什麼都可以哭出來;可是長大之後,會一直想讓自己堅強一點或忍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聖淵俏皮地說,「她們常在來的時候信心滿滿,想說『我今天一定會哭出來』,但是通常是愈覺得會哭出來,愈哭不出來。」想弄哭上百位女孩可真不簡單。徐聖淵來頭可不小,曾獲得巴黎國際攝影大獎,還擔任過總統馬英九的攝影官,他相信只有勇於面對傷痛,才能真正擁有快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