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接納唐寶寶了!「天生我才工作站」北市租屋有望!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9月3 日《ETtoday新聞雲》揭露「唐寶寶天生我才工作站大安區租屋二度遭拒」事件後,寶島充滿愛心的民眾和企業,紛紛致電給唐氏症基金會,為基金會加油打氣,並且熱情提供房舍資訊。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關愛,目前北市已有2間企業有意願提供辦公室作為工作站,但由於位置都不在大安區,與當初政府委託的目標不符,還需要時間與政府做進一步的溝通。而工作站選擇設立大安區,原因是大安區目前「沒有任何類似的工作站」,屬於「迫切需要」。此外,林美智十分感謝市府關懷,市長郝龍斌已與內政部達成共識,未來社會局將會協助基金會協調租屋事宜。

▲▼工作站就像是個教室,教導唐寶寶手工皂製作、代工包裝等工作技巧。(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基金會為成立「天生我才工作站」,於6月份開始尋找符合無障礙空間要求,坪數、樓層、租金多重限制的場地,好不容易在仁愛路國父紀念館附近找到一間辦公大樓的3樓,無奈管委會不同意電梯裝設無障礙設施,只得黯然放棄;9月3日在安和路上,找到一個環境及房租適合的場地,不料竟第二度遭受住戶因為沒接觸、不了解而產生的誤解而拒絕!原因是管委會擔心會影響居住安寧。唐寶寶一度陷入無處可去的窘境,原本預計於今日(9月5日)下午2時舉辦記者會,請求台北市民給20個身心障礙的孩子社區化的學習空間,經媒體9月3日的報導,已有愛心企業願意伸出援手,窘境可望解除,但地點不在大安區,與政府當初的原意不同,仍需再作進一步溝通協調。

「天生我才大安站」是唐氏症基金會接受台北市政府委託,預定於大安區設立的社區化的學習空間,可以服務20位唐寶寶等心智障礙者,作業活動包括手工皂製作、代工包裝、園藝產品製作與包裝;提供生活技能學習及社區融合適應等多元活動,以及增強社交技巧與人際互動的休閒活動。

雖然租屋曾因誤解,而遭受拒絕。但寶島處處有溫情!無論是民眾或企業,都帶給基金會和唐寶寶滿滿的溫暖,唐氏症基金會林正俠董事長為此感動萬分,並向社會大眾表示感謝,「目前雖仍有合約條款的困難待克服,但基金會和唐寶寶們都相信,大多數的民眾都願意敞開心胸接納這群天真善良的孩子,寶島果然是充滿敦厚溫暖的幸福之島。」

愛有你幫►►►唐寶寶圓夢更踏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