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潭美來襲中彰淹水警戒 台灣大道變黃泥路

▲雨勢忽大忽小,台灣大道變黃泥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來襲,全台出現間歇性豪大雨,經濟部水利署對台中市、彰化縣部分地區發布淹水警戒;另發布新竹縣、台東縣河川水位 達三級警戒。

中部地區今天下午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台中台灣大道的一側因為泥水不斷沖刷下來,形成一條滾滾黃流;另外,南投也因為暴雨導致路面積水,位於一樓的民宅因此淹水。

水利署表示,截至下午2時40分,台中市大肚區、龍井區、彰化縣和美鎮、伸港鄉、線西鄉已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新竹縣尖石鄉、雲林縣麥寮鄉、台中市東勢區、大雅區、沙鹿區、北屯區達二級淹水警戒。

所謂二級警戒為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而一級警戒則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河川三級警戒則為河川水位預計未來2小時到達高灘地水位,地方政府應撤離在河川區域活動民眾、車輛、機具、財物等及關閉河川區域出入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